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考研之星|孔令豪: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时间:2022-06-16 15:5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孔令豪,江西九江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法学02班学生。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初试374分,总排名第15的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录取。


个人情况

 

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3.41,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两次荣获学院综合奖学金。在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斩获多个教育行业的offer,并通过自己的工作维持本科四年的开销。

 
 

考研心得

 

 

  要相信自己,保持平常心。考研只是一场考试,没必要那么惊天动地,山崩地裂,考上了就去念,没考上也没什么大不了。江洋并非只有一岸,任何活法都有精彩之处。如果你在最初就抱着人生非考研不可的想法,那么最后被压垮的也就只有你自己。
 

考研经验

首先是择校,考研的过程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们虽非名校,但也不必妄自菲薄,要科学评估自身实力,根据自己的英语能力和专业掌握能力以及学校考情综合分析(学科排名、专业报录比、复试比例、专业课难度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其次,要区分主次,抓住主要矛盾,区分专业重点内容和非重点内容。根据知识点的情况有的放矢,加深记忆深度。重点内容反复记忆,非重点内容了解掌握即可。
再次,备考期间不能埋头苦读,要关注专业领域重大事件。以法学举例,随着《民法典》的颁布,人格权的独立成编,物权编的“三权分置”等热点内容不仅需要我们及时掌握,还需要查看报考院校的老师是否有相关方面的论文著作发表。这样可以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及时补充,并且了解报考院校老师的对相关热点问题的态度。
最后,不管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不要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要踏踏实实,切忌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