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访革命旧址,踏先辈足迹

时间:2021-04-11 21:2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1年4月10日,伴着徐徐的清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孙琳老师和学工办主任张翔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等多个红色革命旧址,共同感受先辈们革命的足迹。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讲所里,授课教室的场景被完好的复原,同学们可以置身其中感受当年的授课场景。除了授课教室,学员们还参观了大操场、学生寝室、膳堂等革命先辈生活的场所。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探索与奠基——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专题展览。展览从“农运声威动地惊”、“江城讲习所开新篇”、“文武兼修育英才”等方面介绍了农民运动讲习所产生的时代背景、农讲所的筹备过程、组织机构及教学内容方法,使同学们们对农讲所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两位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毛泽东旧居,一起探寻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来自20级法学3班的李豪杰同学首先作为代表向大家介绍毛泽东旧居。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在毛泽东同志的雕像前,张翔主任对毛泽东旧居的历史渊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从毛泽东同志的故事出发,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提到了陈光道、李汉俊等多名优秀的革命先辈。同时还希望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不断学习,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能力,努力打好未来的基础.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前往了中共五大旧址。进入中共五大旧址前,龙锦文同学作为党代表进行发言。他说,我们作为革命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断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团员代表江昊斌说,我们要不断完善自身,不断向组织靠拢。学生代表黄士杰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们要在铭记革命先辈的同时,带着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奉献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进入中共五大会址后,王亚洲同学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中共五大的历史。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党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检监察机构,这便是中央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党内监督组织建设的源头,在党的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严明纪律。进入展厅,一幅动态油画迅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风雨交加、乌云密布的天空下,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共一大的代表们或立或坐,表情凝重。突然间阳光冲破云层倾洒而出、光明万丈。这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险恶的条件下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革命迎来了曙光。一组栩栩如生的蜡像,更是生动再现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开会时的场景。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进一步领略到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与红色信念的坚定不移。展览中,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翔实的史料记载,把我们带回到那艰苦卓绝的时代,那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明白了无数共产党员为了让人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无私奉献,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我们应该常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