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马院新闻 >

学习辉煌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24 20: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孙琳 摄影 李鑫 段奕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3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办公室、学生工作部、院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以“学习辉煌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学院院长韩高军,党委书记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院领导刘少文,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担任评委的分别是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佩君、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教授。8支二级学院代表队、流芳校区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十支队伍参赛。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摩了比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党史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领誓下,92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誓言铿锵,彰显忠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历经预选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形式为试卷作答,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决赛“高手过招”,激烈比拼让现场瞬间燃起“硝烟”。在必答题环节,每个选手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选手们势均力敌,比分你追我赶,没有拉开距离。抢答题环节更加紧张激烈,要求大家不仅掌握知识扎实,更要耳聪手快,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风险题环节虽然题目比之前更为困难,但选手们始终不放弃,信心满满,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气氛严肃热烈,各参赛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展示了比较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除了选手们的答题环节,台下观众们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国旗班的文艺表演《当那一天来临》和院工会选送的节目《我爱你,中国》 把竞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盘点,也是师生政治理论素养的一次检阅,旨在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各参赛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学习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进;二是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教师关爱学生,贴近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切实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把爱党爱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流芳校区代表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知识,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稿人:何景春 梅小辉 )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