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马院新闻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

时间:2021-06-10 20: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6月9日下午14:00-17:00,2021年上半年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在三教学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门课程共19个小组进行了精彩展示。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纪委书记肖群枝、欧阳琼副院长莅临指导。欧阳琼副院长、督导中心刘少文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教授受邀担任评委。
          
      马院何景春院长指出,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很有必要。它既是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师生实践态度和精神风貌的展示,既可以展现成绩,也可以发现不足,有利于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更好地开展。
     
      活动过程中,19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精彩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马院院院长何景春、宣传部梅小辉部长、组织部刘玉清副部长为三等奖颁奖并合影)
      在活动总结中,欧阳琼副院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学生们亲身实践、认真思考,用略显稚嫩的手法制作出调查报告和考察视频,用演讲、表演、PPT、段视频等多种形式作为成果进行展示。学生们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方案的反复磋商、成果的反复修改,甚至于因意见不同而争吵,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将最好的呈现给大家。老师们从任务布置、提供选题、分组安排、撰写计划书、调查或考察、成果制作等各个环节作了指导,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实践主题涉及消费、课余生活、就业情况、上课玩手机、寝室文化等方面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虽有不成熟、不全面,但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而青年大学习、理想信念、文化自信的调查和党史知识的介绍,更是提升了活动层次。展示的内容,有实践任务的分工与活动的协作,有背景的介绍,有历史知识的学习,有调查数据的展示及基于数据的分析和思考后认识的升华。实践活动展示了我院大学生们愿意投入滚烫的大学生活,愿意为了伟大的理想信念去约束、提升和发展自己,愿意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愿意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此外,本次活动仍有不足和亟待改进的地方,如组织工作要更充分、活动方案要更完善,分工更合理一些、老师指导要更用心一些;短视频要提升制作水平、投入经费,提高制作效果等。
      
      本次活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组织及马院全体教师的协助下圆满落幕。结合各级领导建议,马院将及时总结、积淀成果、不断完善,后期进行更完备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策划与落实的,以进一步达到优化反观课程实践目的、意义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