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马院新闻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讲堂”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汪洪教授作《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13 20:19来源:Admin5 作者:秩名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讲堂”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汪洪教授作《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13 01:17:26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部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关心)5月12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辅导报告会(第三期)。会议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洪教授作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汪洪教授从开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毛泽东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实践、毛泽东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理论总结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深刻的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探索以及如何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艰苦历程,总结概括了井冈山根据地为革命新道路开辟提供的实践经验,揭示了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探索的伟大意义。
院党委书记董光尚表示,汪洪教授报告内容翔实,讲解精辟,贴近师生,说服力强,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这场报告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董光尚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思政大讲堂报告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与时俱进,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课堂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思政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把提高学习本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增强实践才干作为看家本领,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担时代使命,勤学勤思、敢作敢为、善做善成,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追梦路上的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创新创造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