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介绍

时间:2021-07-01 18: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招生指南》专业介绍
 
二级学院填报人:何文节    联系方式:18672999167 
学院特色(不超过20字):
实用理论为基础、特色实践为主体、就业导向为目标                            
 
专业名称 项目 文字内容
法学 专业优势 按照“品行正、基础厚、技能熟、适应广”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构筑德、识、才三个模块,培养公正、能写、会说、肯干的应用型高级法律实务人才。具体的三个模块途径是:
1、由“系列教育讲座”、相关“理论教学”、“第二课堂”等活动构成的育人模块,培养崇尚法律,追求“品行正”的法律人才。
2、由“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构成的育人模块,培养适合地区经济需要的,“基础厚实”的法律人才。 
3、由“技能课程”、“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业务实习”等构成的育人模块,培养语言表达流畅、法律文书书写规范、实践动手能力突出、知识实操熟练的“技能熟、适应广”的法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实务方法解决问题的基本潜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潜力: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2.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3.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治建设的趋势;
4.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5.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潜力; 
 
核心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12345678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mk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