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操菊华教授分享科研经验

时间:2023-06-08 17: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提高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水平,马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操菊华教授于6月7日下午作了题为“关于项目申报与论文撰写的一点体会”的报告,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的经验。马院院长张三元教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操教授介绍道,申报课题时,首先,选题要考虑多重因素,需关注国家发展战略、把握研究的新形势、突出研究问题导向、依据申报选题指南、根据自己的研究基础;其次,课题论证应做到框架合理而具体、论述简约而不简单、观点清晰有创新;另外,申报书文字要反复推敲,注重字号、字体、排版等细节。她分享了撰写核心期刊论文《人工智能驱动的思政课沉浸式教学探析》的心得,强调要注重对概念的阐释、体现良好的学术素养、具备较高的理论层次,论文要反复修改打磨,论文发表要弄清楚所投期刊栏目及具体要求。老师们在听了操教授的分享后,就自己在科研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向操老师请教,她一一作了回答。老师们反映,操老师传授的经验都是满满的干货,大家收获很大。

        

          张院长对操教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院长要求大家树立科研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以科研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他鼓励大家要树立科研信心,学院将为老师们进行科研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同时也给老师们布置了科研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