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我的青春,我的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新生法学专业介绍活动总结

时间:2023-10-09 10: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法学作为社会科学,全涉的范围极其宽广,学习的方向极其广泛,大到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庄严不可侵犯,小到犯罪心理学侦查学证据学,都得涉指一二。法学的学科知识专业性很强,学科知识涵盖了所有的法律,都要求熟练掌握,不仅仅是会背,关键是要理解读懂。“—杯茶、一包烟,几个法条看;一天〞,若理解能力欠缺或耐不任性千的考生,还是趁早不学为妙。因为难懂。所以枯燥,不但桔燥,而且繁多。法学,要学会近二十门的法律课程,而学一门课,可能还得需要读若干本相关的书籍才能理解。学法学,实战又少,所有知识全靠自我硬扛和消化,“天若有情天亦老,人学法部头发少”,学法,的确是一场寂寞且辛苦的修练。
        因此为了2023级法学新生们对法学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于2023年9月15日在一教1119教室由文法教研室何文杰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介绍。
        此次专业介绍教育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钢,文法教研室讲师何文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钢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钢对正经历着军训中的23级新生们进行慰问和鼓励
热烈欢迎23级新生们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对他们给予殷切的希望。
    
二、文法教研室讲师何文节为大家进行专业介绍
        何文节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中国法制史、商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说明了法学专业近几年就业状况,就业前景、法考含金量及考研考公的大趋势。提及法学专业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有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能力和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积极的学习态度。向大家推荐了法学专业可以阅读的优秀书单、电影集。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消除大家对于学习法学专业的焦虑,随时随地为大家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同时表达自己对新生们期许“新学期,新希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涯里能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