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3 18: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撰稿 黄杉)12月22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结束。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莅临指导。欧阳琼副院长、督导中心主任范汉中教授、督导中心郭平教授、督导中心胡安平教授、教务部方路线副部长、马院院长何景春教授、马院徐章书记受邀担任评委,思政课教师、展示小组和学生代表全程参加。思政课教师根据分工、各司其责,20法学02班袁美怡同学主持、20法学03班江启旭同学计分,共同保障了活动有序开展。
 

 

 
        展示开始前,欧阳琼副院长作了讲话,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欧阳院长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与担当,把同学们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是学院党政领导、教务部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不遗余力要完成的任务。我校的办学定位为应用技术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们与985、211高校以及与高职高专相比较的特色和优势,这个特色和优势体现在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思政课尤其要带头担此重任。
 

 
        欧阳院长介绍到,在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思政课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思政课进行了教学改革,加大了实践教学的力度。2017年11月30日,院政发〔2017〕58号文《关于印发<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总体方案(试行)>的通知》对思政课开展实践教学的指导思想、目的、形式和要求等予以了明确。       
        欧阳院长指出,2018年至今4年来,思政课一直在坚持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也在每学期开展,旨在向领导老师同学们进行汇报,展示思政课教师带领同学们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分享在活动中取得的收获体会和成效。
        欧阳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既要努力掌握教材中的思想观点和原理,更要身体力行、不断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思想观点和原理的感悟,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和能力,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原理”课5个小组(实践形式为读书)、“基础”课6个小组(实践形式为演讲)共11个参赛小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读书的小组娓娓道来,演讲的小组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整个过程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老师和同学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督导中心主任范汉忠教授对本次实践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范主任认为,本次思政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地展示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凝结了思政课教师的辛勤汗水,展现了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
 


        按照评分标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值得到最后得分,依据得分高低,依次决出了学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指导教师的获奖等次与指导小组的相同。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学生:钟珊  小组  指导教师:王炼钢
        二等奖:
        学生:柳絮  小组  指导教师:秦雅平
        学生:朱思颖小组  指导教师:张 颖
        三等奖:
        学生:刘佳亮小组  指导教师:郑翔云
        学生:丁思琦小组  指导教师:江耀琴
        学生:罗文浩小组  指导教师:王  蕾
        优秀奖:
        学生:刘稳 小组  指导老师:张程梦
        学生:徐晓 小组  指导老师:李珊珊
        学生:胥庆 小组  指导老师:洪友春
      学生:韩昊 小组  指导老师:黄  杉
        学生:胥庆 小组  指导老师:邹婷婷



                                      
                                                                                                                                    
                                                                                               (审核:何景春 王炼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