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我院2019级法律宣传与咨询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23 18: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涂晟楠 唐智羽)2021年12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精神,更好的培育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我院“践行服务精神,构建法制社会”法律宣传与咨询实践活动在武昌校区校园内顺利举行。文法教研室涂晟楠、何文节、肖艳、徐颖、肖慧敏、喻燕、孙绪桐等老师和19级武昌、流芳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文法教研室主任涂晟楠老师于武昌校区一教1214教室为19级全体同学作实践动员讲话。结合实践主题、实践内容、成果展示、实践报告等方面问题,集中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对实践活动提出相应的要求和期许,强调同学们按照小组指定校园不同区域开展实践,并强调了实践安全问题;对于生活中经常会涉及到的“物业纠纷”“借贷纠纷”“遗产继承”等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知识性引导和解释。


 
         之后,同学们在8栋宿舍楼下设大本营,由何文节老师对疑难问题进行答疑。其他各位专业老师分组指导,也对小组问题进行具体答疑解惑。同学们分别在操场、教职工宿舍区、食堂区域和教学楼区域,针对不同年龄的对象收集亲民热点的法律问题,对法律生活常识进行解答,对个人防骗安全问题进行警示和宣传。


 
        本次实践活动从学生们主动提供法律援助出发,积极与在校教职工和不同专业同学沟通,尽可能提供法律帮助,宣传法治理念,使两校区的同学们得到很好的交流、沟通和实践学习机会。关注社会群众困难,聚焦法律热点,促进交流。有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学法的信念。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增强法律实践能力,为祖国法律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