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时间:2022-09-05 21: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华涛)秋忙喜时丰,再奏迎新曲!新学期伊始,为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习热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保证开学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9月4日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于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景春、副院长王炼钢、2022级年级组长徐特、班主任何文节,全体2022级同学及其家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主持。




        何景春院长以其饱满的热情从学院基本情况、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从三个维度给2022级学生和家长做剖析:一是法学是一个很好很热门的专业,二是法学是一个不好学的专业,三是法学是一个我们可以把它学好的专业。他指出,学院办学条件比较充分,对师资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就业都非常重视。他勉励同学们热爱法学、树立做法律人的志向,并珍惜时光、付诸行动。
        徐章书记主要以“大学生涯引导”、“家校沟通引导”两方面内容向22级同学及其家长作讲解。她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色活动、生活学习保障、安全提醒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拥有坚强的政治保证和良好的管理服务的贴心邮电院。谆谆教导和循循善诱引导着2022级同学们学会适应、有度放飞,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精彩而绚烂的大学生活!
        2022级新生年级组长徐特老师着重从疫情防控下的新生开学报到注意事项、大学生“五防”安全教育进行阐释。她指出,为保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学报到的顺利进行,希望大家遵从疫情防控政策、养成个人防护良好习惯,自觉登录班级魔方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眼下电信网络诈骗横行,告诫各位同学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保护好个人财产,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会议安排了新生及家长提问交流环节。2022级同学在评论区积极发言,提出疑问。表现出了2022级同学对开学报到的强烈向往与期待!各位老师积极且详细地与其互动、回答问题。整个会议间气氛融洽,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开学第一课”持续了80分钟,在此起彼伏地“谢谢老师们”、“报到见”、“开学见”欢快道谢道别中圆满结束。以此,22级同学及其家长近距离、更全面、更详细地了解我院,增进家校沟通、拉近师生距离。希望2022级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着理想与信念去奔赴星辰大海,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