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0 11: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办公室、教研室: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掌握我院教学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26号)和本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何景春  徐章  副组长:王炼钢 孙琳
成员:李珊珊 刘俊瑶 黄杉 涂晟楠 张翔
二、检查时间
     2022年4月25日-5月15日(第10-12教学周)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组织实施和安排情况
  1. 执行教学计划与落实教学任务(含理论课、实践课)情况。课堂教学的教学进度、教案、教学日历“三点一线”的情况。——教研室
  2. 教学工作安排方面
优学院建课资源的上传情况——教研室
检查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指导的情况并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附件1)——文法教研室
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相关工作情况(重修、毕业资格审查等)——院办
  • 教学质量与建设情况
  1. 检查教学过程的规范执行与制度建设的情况。——院办
  2. 做好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综合改革项目申报和相关结题验收情况的检查。——院办、教研室
  3. 教研活动情况
检查各教研室自开学以来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活动情况;检查组织教师集体听课、集体评课、交流教学经验情况。重点检查教研室工作计划、教学研究活动记录等内容。——院办、教研室
(三)教风状况 
     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情况:
  1. 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情况,任课教师提前到课情况、课堂组织与管理情况、有无提前下课、坐着上课等情况
  2.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课堂纪律的管理(带早餐、玩手机、座位等)、多媒体辅助教学的效果情况
  3. 检查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以作业成绩为准)
  4. 是否有随意调课及自行更改授课时间、地点的情况
 (四)学风状况
  1. 学生出勤率状况,包括迟到、旷课、早退等情况
  2. 课堂纪律、考试纪律情况
  3. 作业完成情况
四、检查方式
  1. 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按照教研室自查和院办抽查的方式,全面了解本学院的教学工作状况,发现本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2. 召开师生座谈会
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对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师生座谈会不得走形式,务必原汁原味反映师生诉求,做好答疑解惑,有效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1. 运用智慧教室监控功能,院长、教学副院长、兼职督导进智慧教室总控室在线随机抽查任课教师,开展检查式听课,开展检查式听课,填写《听课记录本》。
五、工作组织与要求
  1.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学院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教学副院长为直接责任人,做好人员分工统筹、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2. 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制定本次检查方案,结合各类方式、方法开展相关工作。
  3. 强化工作,总结提升。根据要求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六、具体工作安排
  1. 4月20日(第9周周三),教学检查动员和工作布置。——院办
  2. 4月25日(第10周周一)中午12:30在1117举行师生座谈会。——院办
  3. 5月4日(第11周周三),集中检查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讲义、教师工作手册)、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日历一致、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教研室
  4. 5月4日,检查教师听课情况。——院办
  5. 5月4日,检查教研教改项目执行情况。——院办
  6. 5月4日,检查教研活动情况。——院办
  7. 检查学生学风情况。——学生办公室
七、进度安排和材料报送要求
    各教研室、各办公室5月11日(第12教学周周三)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2)、“师生座谈会记录表”(附件3)(电子版和负责人签字纸质版)交院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0日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师生座谈记录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