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马院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覃凤英教授云端为我院师生上思政大课

时间:2022-05-12 15:2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洪友春)5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部联合举办了邮电大讲堂·思政专场讲座。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覃凤英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采取线上形式在优学院平台上进行,我院2020级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优学院平台全程聆听。

 
       覃教授紧密围绕如何“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从多个维度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围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观大势、谋大局,自觉认识和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理论观点,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覃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政府和市场的作用都发挥好。

 


 
       覃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采用了大量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精准剖析,深入浅出,加深了学生们对观点的理解,真正达到了入脑入心。而且,覃教授制作的PPT也非常精美、清晰,给人以美感。
 



 
       思政课课堂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最好的阵地。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综合改革“主讲+聘请”的教学方式要求,聘请校内外专家为师生授课,更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