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马院2020年思政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23 09: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刘俊瑶)12月16日下午在1219教室,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院“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在20个小组的精彩展示中圆满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兼马院院长、书记)董光尚,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莅临指导。督导中心主任郭平教授、督导中心刘秀兰教授、党委宣传部梅小辉部长、教务部杨依依副部长、马院孙琳副书记受邀担任评委。
       马院副院长王炼钢老师介绍,马院通过教学改革,丰富了实践教学形式,“基础”“纲要”“原理”“概论”4门课程分别采取演讲、参观考察、读书和社会调查的形式开展实践教学。同时,老师们也加强了对实践活动的指导。王院长对认真指导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给积极参与实践的同学们点赞。

 
             
      参赛小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精彩纷呈。                                                  
                
             
                                                                                        
       展示结束后,董书记作了讲话。董书记认为,思政课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地展示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凝结了思政课教师的辛勤汗水,展现了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董书记向所有获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董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所有师生要高度重视。
董书记对师生们提出了如下要求:

  1. 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学习,积极参与到思政课教学中来,在活动中受教育、在参与中提高素质和能力。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终生为之践行的目标。
  2. 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教会学生正确的思维方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老师们要立志做习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学生可亲可敬的人。
         
最后对评选出的学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颁奖。获奖者分别为:
一等奖3名,分别是宋怡涵小组(指导教师:秦雅平)、常金飞小组(指导教师:黄杉)、余啸岳小组(指导教师:黄杉)。
二等奖3名,分别是徐登稳小组(指导教师:张颖)、文珍小组(指导教师:江耀琴)、李文赫小组(指导教师:王蕾)。
三等奖6名,分别是杨越小组(指导教师:王蕾)、史书宁小组(指导教师:洪友春)、陈云小组(指导教师:张程梦)、胡晶小组(指导教师:秦雅平)、孙文小组(指导教师:李珊珊)、张恒小组(指导教师:李珊珊),以及优秀奖若干。
优秀指导教师8名,分别是:黄杉、秦雅平、李珊珊、王蕾、江耀琴、张颖、张程梦、洪友春。

              
(审稿人 王炼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12345678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mk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