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21-12-01 18: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张姗姗 摄影:张辉)为丰富我院法学专业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知识水平,为大家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风采的的舞台,我院于11月30日晚7:00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教室开展以“法随我行,律动我心”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我院院长何景春教授、副院长王炼钢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孙琳老师、文法教研室主任涂晟楠老师、团总支书记张翔老师、专职教师何文节老师、21级辅导员徐特老师莅临现场。武昌校区19级、20级、21级学生代表6支队伍参赛、流芳校区19级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受邀前来观赛。


        何院长致开场词。何院长对我院第一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对把法学专业办好充满了信心。他指出,课堂所学知识可以在竞赛中得到巩固、牢记于心,此次竞赛活动可以充分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标志着我院法学专业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打造成我院的品牌特色,使之成为我院的新亮点。


        本次竞赛采取现场知识擂台赛的形式,由21级法学01班华涛同学主持。参赛队以大一大二大三(“2+2+1”)组合式组队,共6支队伍,每队5名队员。竞赛分5个环节,依次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自救题和附加题五种形式。必答题环节每个同学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选手们准备充分、回答准确,流利、精彩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抢答题环节更加紧张激烈,不仅要求知识扎实,更要耳聪手快,选手们积极争夺答题权,领先的同学不敢松懈、稳步扩大战果,暂时落后的同学也毫不气馁、奋起直追。风险题环节虽然题目比之前更为困难,但选手们始终不放弃,信心满满,比分你追我赶。附加题环节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全神贯注的听题,不放弃任何机会,努力冲刺第一。何文节老师就选手们对选题答案的疑惑作出了解释。        
        王炼钢副院长作总结发言。王院长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指导的老师和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策划、组织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法律知识教育,在竞赛过程中跟着参赛选手一起兴奋、紧张。他指出,对于此次活动,我院领导很重视此次活动,将它由个别老师和个别班级学生自娱自乐的活动变成了马学院领导、文法教研室组织的活动,加强了指导,从举办场地和经费给予了保障。他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将竞赛活动延续下去、办得更好,期待同学们能有更优异的表现,把竞赛活动打造成何院长所说的特色品牌!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团队优秀奖和团队人气奖,获奖名单如下:
        个人奖:
        一等奖(1名):徐世昊(21法学01班)
        二等奖(3名):时跃恒(19法学01班) 姜亿(20法学01班) 赵宇恒(20法03班)
        三等奖(6名):吕鹏(20法学03班) 吕温欣(20法学01班) 陈康栋(21法学03班) 陈建辰(21法学03班) 马佳欢(21法学03班)
江启旭(20法学03班)
        团体奖:
        团队优秀奖:“来一碗小陈汤”队( 19法学01班 时跃恒、20法学02班陈慧娟、20法学02班汤颖、21法学03班程康栋、21法学03班陈建辰)
        团队人气奖:“飞人学园”队( 19法学03班余添、20法学01班姜亿、20法学01班刘雅飞、21法学03班陈楚静、21法学01班徐世昊 )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审稿人:王炼钢      审核人:何景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876